悠晴琥月 - Yuseikogetu

文章慢更。
夢女子 / 紙膠帶 / 歌詞 / 隨筆

網王同人 #光澈盛夏
黑子的籃球同人 #日輪草狂想曲

再相遇 - 1 (留守堂謙治X足立聰)

足立聰穿著輕便白色的T恤、略寬的牛仔長褲,配上一件長版的米白色毛衣外套,揹著後背包,在海邊感受著海風吹拂著。

略短的頭髮被吹亂了也不在意,要是平時的他,肯定會撥撥劉海,確保自己的王子形象。

但現在的他,不確定自己到底在幹嘛。

原本業績是新宿營業部數一數二的銷售王牌兼課長,這些日子持續低迷,業績一點長進都沒有,就連平常關愛他的大媽們,也覺得他狀況不佳,就好像回到當初為愛迷惘的那段日子。

留守堂謙治──他總是騙自己已經從那段毫無希望的單戀畢業了,但事實上他卻仍然被自己的情感囚禁。

想到他寄給三軒家的那張明信片、還有個站在他旁邊的人,他就覺得內心情感交雜,生氣、妒忌、失落……所有那些負面的文字佔領了他的心。


「如果連自己的事情都處理不好,怎麼能幫客戶處理買房子這種大事呢?」三軒家萬智急促且僵硬的字句迴盪在足立聰的腦海中:「現在就去把自己的事情處理好,再回來上班!GO!」


就這樣,他暫時被趕出營業部。

現在他就這樣站在這裡吹著海風,與三瓶不動產跟留守堂謙治在同個地區,卻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何去何從。

他並不是質疑自己的性向,都已經而立之年了,他不會把心動跟戀愛搞錯,他確實是喜歡留守堂謙治,他也不曾為這樣的喜歡羞恥,但是想到這並非是大眾能接受的愛,內心又更加的忐忑不安。

自己明明就宣示過不會屬於任何人,而且就算他足立聰想要跟誰在一起,憑著他這張可愛的臉蛋絕對手到擒來,偏偏栽在那個天然呆留守堂謙治的手中。

不大不小的手緊握著毛衣袖口,在心中又添上了一點不甘心,他看著幾艘船遠遠的駛過,打算先冷靜一下。

他就這樣坐了下來,雙手抱膝,繼續吹著海風。


※※※


留守堂謙治騎著腳踏車,又迷了路。

他來到這個鎮上好一陣子,原本是想要改變自己,但是卻很常想到過去的事情。

而且會想到的事情跟他原本設想的都不一樣。

儘管他後來知道跟三軒家萬智的邂逅是一場誤會,但是在離開東京的那年,卻還是會一直想起她,直到最後他才發現,那只是因為單方面他想擊潰三軒家,所以那個名字才會在腦海中揮之不去,而現在他們已經冰釋前嫌,在留守堂謙智腦海中常會出現的人,竟是足立聰。


總是會在他開門的時候跟他說這個是拉、這個是推,告訴他餐廳出口的方向;跟他指車站的路;在他要在咖啡加鹽之前提醒他。

留守堂謙治總告訴自己,自己已經笨了一輩子,只不過是那些時光剛好有人提點,不可以去依賴、不可以去妄想,想到山田秋子在跟自己沒多久之後,也因為他實在太笨而告吹,他就覺得這輩子只能靠自己而活了。

怎麼山田秋子就不能像足立聰一樣,好好的提醒自己呢?

不對不對!留守堂用力地搖了搖頭,把足立聰這個人搖出腦海,但沒多久,卻又想到他可愛的笑容──


「居然出現幻覺了嗎?」他騎著腳踏車,看著海邊坐了一個人影,很像腦海中常會出現的足立聰,竟然有股想要衝過去抱住他的衝動。

「謙治?」就這麼巧,足立剛好轉過頭,看到了停下腳踏車的留守堂,趕緊飛快地整理自己被海風吹亂的頭髮。


「連幻聽都出現了嗎?」留守堂有點懵了,他揉了揉雙眼,再看一次,發現足立還在。

他伸出雙手,握著足立的雙臂,這才確定不是幻覺。

「謙治?」足立歪著頭,有些不解地看著留守堂。

「小聰你──」該死!這雙可愛的眼睛在腦海中出現太多次,一看到真人留守堂居然心跳加速,害羞得不敢直視那雙大眼,他別過頭,硬是擠出幾個字:「最近是不是瘦了?」

足立有點開心,但是又有點委屈,想到這只不過是出自於一個朋友的關心,覺得心酸極了。

「那個──山田小姐呢?」

「山田小姐?」

「就是那個國小同學,明信片上面的那個女生。」足立說著,看著留守堂的反應,心中居然出現一絲希望。

「他不在這裡。」留守堂說著,這時才發現他兩個都在曬海風;「雖然我那邊有點簡陋,但是現在天氣冷,你要不要去我那裏坐坐?」

「好……好啊。」足立暗自竊喜著,兩個人就這樣牽著腳踏車,走回了三瓶不動產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悠晴琥月 - Yuseikoget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