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晴琥月 - Yuseikogetu

文章慢更。
夢女子 / 紙膠帶 / 歌詞 / 隨筆

網王同人 #光澈盛夏
黑子的籃球同人 #日輪草狂想曲

再相遇 - 2 (留守堂謙治X足立聰)

這是一間兩層樓的複式建築,挑高的一樓作為辦公區域,裡面還有個半開放式的廚房,二樓作為住家,能在這在樣的海街住上這樣的房子,也算是挺好的。

「先坐一下,我處理剛剛的申請書。」留守堂到了一杯茶給足立,脫下外套掛在門邊,而足立放下包包,坐在辦公桌旁的沙發上,四處張望著。

辦公室不大,就兩張辦公桌擺在中間,入口的門邊擺上了沙發跟茶几,淺棕色的壁紙讓整體看起來愜意無壓力,配上旁邊大片的落地窗,似乎能夠更讓人享受工作。

就在此時電話響了起來,留守堂站起打算接電話,卻無預警的被椅子給絆倒,足立趕緊上前,一把扶著留守堂讓他站穩,另一手俐落的接起電話:「三瓶不動產您好。要找三瓶先生是嗎?好的,請稍等。」

足立將話筒給了留守堂,而留守堂還沉浸在足立甜美的講話聲調中。

「謙治?找你的電話呦!」足立輕聲呼喚著,此時留守堂才回過神,趕緊接過電話,他邊講電話邊看著到處走動的足立,他不高也不矮的身軀,在這棟挑高的房子中,看起來格外嬌小,配上柔軟的米白色毛衣,更顯得他可愛,讓人不自覺地想要──


留守堂用力地搖了搖頭,掛上話筒,揉揉自己的眉心。

說實在的,幾乎是母胎單身的自己(如果與山田秋子那段稍縱即逝的關係不算的話),從未對於別人有這種感覺,甚至就連對三軒家也未有這樣的妄想。


「有位客人要我去幫他看他要買的房子。」留守堂穿起外套,說著:「就在不遠的地方,你要一起去嗎?」

「好啊!」足立開心的點頭,蹦蹦跳的跟了上去。


留守堂騎著腳踏車,而足立在後座站立著,很快地就抵達了目的地。

要賣的是一棟稍嫌舊的房子,但是架構跟隔間都很牢固,要是外觀重新整修一下,就可以賣個好價錢,留守堂快速的探勘了情況,跟屋主討論販售條件。

屋主是個看上去有點急性子的老爺子,似乎趕著要離開這裡,因此討論的非常迅速。

就在確認條件之後,屋主匆匆地離開,留守堂走了出來,看著正在顧著腳踏車、滑著手機的足立。

「在看什麼呢?」留守堂湊近,看著足立,而後者略帶尷尬地回應著:「我從剛剛就在想,腳踏車雙載是不是違法的,所以查了一下……」

而螢幕上顯示著:「腳踏車雙載為違法行為。」

「難道……漫畫跟電視上的劇情都是假的嗎?」留守堂看上去似乎是頗受打擊,足立趕緊安慰著:「畢竟本來就不是現實的東西啊,我們慢慢走回去吧!也不會很遠。」


「我們慢慢走回去吧!」

「我們慢慢走回去吧!」

「我們慢慢走回去吧!」

這句話一瞬間在留守堂的內心迴盪了好幾次,感覺有著足立在旁邊,整個住所會更加有溫度。


「對了──」為了要掩飾自己的不安、亦或是別讓自己想太多,留守堂邊牽著腳踏車邊問著足立:「怎麼會過來這裡呢?」

「因為──」看著留守堂,足立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

「因為──」留守堂複誦著足立的話。

「我們好像走錯方向了吧!回去的路應該是這裡才對。」足立指著正確的方向,留守堂淺淺的微笑點頭:「對,這個方向才對。」

足立看著留守堂的樣子,回想起第一次在劍擊俱樂部相遇的時候,留守堂打不開門的樣子,不禁笑了起來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謙治你啊,特別需要別任照顧呢。」

「那小聰,要不要留下來照顧我呢?」

此話一出,連留守堂自己都嚇到了。

而足立更是楞在原地,臉紅通通得像是剛剛喝了一瓶清酒。

大雨這時開始滂沱滴下,兩個人沒有多說,趕緊快速地衝回了三瓶不動產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38)
©悠晴琥月 - Yuseikoget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