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晴琥月 - Yuseikogetu

文章慢更。
夢女子 / 紙膠帶 / 歌詞 / 隨筆

網王同人 #光澈盛夏
黑子的籃球同人 #日輪草狂想曲

光澈盛夏 - 2 GAME - 買喝的吧!

「小杏,我等等想先去女網那邊看看,你要不要先逛逛?」買完飲料的越前夏月,跟著橘杏說著,雖然兩人才剛剛認識,但是感覺很快就熟識了。

「好啊!那等等你會再去看青學的比賽嗎?」

「應該會去看看決賽吧?」越前夏月回應,喝了一口手中的柳橙汁:「或是等等準決賽的時候去看看別間學校。」

「青學或柿木中學嘛?」橘杏問著:「畢竟這兩所可是冠亞軍的矚目學校啊!」

柿木中學,地區預賽的第二種子,大家很看好的學校之一,其中主將九鬼貴一,更是國中網球備受矚目的選手之一。

「這種事情,不比一比,誰也說不準啊!」越前夏月笑了笑,與橘杏道別,緩緩的走向另一邊,她認為應該是女子網球比賽的場地。


──剛剛應該要問小杏比賽的場地在哪裡的……。

越前夏月走著走著,有些找不到方向,不過就當作散步一樣,越前夏月隨意的逛著,似乎也沒有一個真正的目的地。


「越前?」突然一個聲音,叫住了越前夏月,她回過頭看著聲音的主人,愣了一下,揚起了一個微笑:「I don’t understand what you say.」

「Are you Echizen?」穿著網球裙的女生問著,她是青學女子網球部的部長,森悠加,從聲音聽得出來,她詢問的非常小心翼翼。

「No, I am not. And I don’t know you.」越前夏月聳了聳肩:「Sorry.」她道了歉,壓低了帽子,假裝沒事的離開現場。


進了洗手間,越前夏月拿下墨鏡,脫下帽子,將頭髮綁成一個馬尾,洗了洗臉,拍了拍臉頰,她想不透,怎麼都已經偽裝了,卻還是有人認得出來。

搔了搔頭,有些後悔剛剛沒有去看一下目前的比賽進度,太倉促離開。

不過想想,這也無所謂,反正自己也是順道來晃晃而已。

拿出手機,看了一下時間,距離準決賽好像還要一陣子,越前夏月決定到運動公園外走走。


「還真是漫無目的呀,妳。」

在便利商店內,正準備買運動飲料的越前夏月,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。

轉過頭一看,是跡部景吾,他穿著著冰帝的校服,似乎是來刺探敵情。

「你怎麼會在這裡啊?」越前夏月大叫:「你嚇到我了!」

「不小心的、不小心的!」跡部敷衍地說著,而越前夏月的臉龐微微露出殺氣:「你信不信我等一下不小心把你從我頭頂拋出去?」

「我說你,也太無趣了。」跡部放棄開玩笑,問著自己來這裡的目的:「現在比賽怎樣了?」

「不知道耶,哈哈!」越前夏月笑著,完全沒有一點不好意思的感覺,只聽見跡部嘆了一口氣:「唉,反正我們會在都大賽等你們的。」

「我又不會加入網球部。」越前夏月糾正著跡部:「是他們。不包含我。」

「你還在打角力?」走出便利商店,跡部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越前夏月聊著天。

「嗯啊,反正都是興趣,現在也還有在彈鋼琴啊。」越前夏月也回覆著,兩個人都刻意繞開了那個最讓人在意的問題。

「為什麼是回去念青學,不是來唸冰帝啊?」

「因為爸爸跟媽媽猜拳,爸爸猜贏了。」

「這也太隨便了吧!」就這樣決定要就讀的學校,讓跡部超傻眼,而越前夏月沒有錯過跡部這難得的表情:「你現在這樣超好笑的!哈哈!」

即使這樣緩慢地走著,也走到了運動公園的入口

「那我要回去看比賽了。」越前夏月看著身後的跡部:「你要一起來看看嗎?」

「不用,到時候就等著陶醉在本大爺的球技之中吧!」跡部自信的說著,揮了揮手,緩緩離開月前夏月的視線。

「我說,那傢伙是來幹嘛的啊……」看著跡部的背影,越前夏月不再多想,往男子網球地區預賽的方向前進。

──不過這樣果然還是會被認出來啊!

越前夏月在內心吶喊著,推了推墨鏡,但是也是沒辦法改變了。


原本是要去青學比賽的場地,但是不小心走錯了地方,不過眼前的比賽很有意思,讓越前夏月停下了腳步。

「夏月桑!」站在場邊的越前夏月轉過頭,有些驚訝的看著橘髮女孩,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。

「小杏?」越前夏月走近: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「這個是我學校的網球隊。」橘杏說著,指著球場裡面穿著黑色運動服的少年們。

「了不起,痛宰柿木啊!」夏月抓著場邊網狀的柵欄,佩服的說著:「你們球隊是東京都的黑馬喔!」

單打二、單打一皆以很好的成績獲勝,現在的單打三比賽也進入了尾聲。

「還好啦!」橘杏有些謙虛地笑笑:「只是沒有想到對方那麼快就派出主力。」

「但是你們也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啊!」越前夏月開心的說著:「我已經看那個九鬼不順眼很久了!真的是大快人心啊!」

「不順眼很久了?」橘杏疑惑,剛剛眼前的夏月還說她不打網球,怎麼現在聽起來很像對中學網球很瞭解似的。

「哈哈,我以為九鬼那種『不是你太弱,而是我太強了』那種話,大家都很討厭啊!」似乎沒有抓到橘杏的重點,但橘杏似乎覺得剛剛越前夏月在別的地方看過比賽,也沒有剛剛那麼疑惑了。

「這是那個伊武的賽末點。」比數現在五比二,要是不動峰的神尾拿下這一球,就等於贏得了這場比賽,也就拿到了都大賽的參賽資格。

發球後,沒有幾下球拍與球的碰撞聲,裁判就宣布了結果:「六比四,不動峰伊武獲勝!」

不服氣的九鬼,氣憤的說著:「不動峰國中,原本沒有那麼強的啊!沒想到居然栽在這種無名小卒的手上!可惡!」

場邊穿著黑色運動服的選手,聽著九鬼的話,控制不住情緒,拿起球拍往對方的面部揮過去──

「喂!」

「住手,深司!」

場邊的越前夏月跟場內不動峰的隊長幾乎同時出聲,而越前夏月的音量,大到旁邊的橘杏都被嚇傻了眼。

「夏月桑?」橘杏有些驚訝的看著越前夏月,球場內的神尾與不動峰的隊長也看著她,越前夏月似乎也察覺自己的失態,有些緊張的說著:「我只是覺得,球拍不是拿來傷人的,所以……」

有些不知所措的越前夏月,透漏著連墨鏡都遮不住的羞赧。

「我們還是先去買喝的吧!」橘杏說著,拉著越前夏月離開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悠晴琥月 - Yuseikogetu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