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晴琥月 - Yuseikogetu

文章慢更。
夢女子 / 紙膠帶 / 歌詞 / 隨筆

網王同人 #光澈盛夏
黑子的籃球同人 #日輪草狂想曲

光澈盛夏 - 3 GAME - 黑色軍團

「今天真的太感謝你了!」投了幣越前夏月感激的說著:「你看看你想喝什麼,自己按。」

「不用了啦!今天已經被你請過了,這個就留著下次請囉!」橘杏笑笑,看著眼前這個比想像中還要單純的大姊姊:「對了,夏月桑幾歲啊?」

「我15。那你呢?」

「我國二,比你小一歲。」橘杏回應著,同時也覺得越前夏月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小很多。


──原本以為會是二十歲的大學生呢!

但實在與實際年齡差距太大,讓橘杏不好意思說出口。


「我想現在大家應該都很驚訝吧。」越前夏月喝了一口飲料之後,繼續說:「畢竟是沒有見過的學校啊!肯定在議論紛紛喔!」

「我們可是很強的喔!」橘杏自信的說著:「不管是哪個人,都有自己厲害的地方,是不會輸給青學的。」

「這種事情,不比怎麼會知道呢?」越前夏月微笑,回應著橘杏的話。

橘杏笑了笑,剛剛再說冠亞軍會是柿木與青學的時候,越前夏月好像也是這樣回應的。

「對了,」越前夏月突然想起一件想要確認的事情,剛好跟眼前的女孩有關:「小杏你是那個橘隊長的妹妹吧?」

「欸?你怎麼知道?」橘杏有些訝異,原本以為越前夏月是個傻大姊,沒想到觀察的挺細微的。

「因為你哥哥也很有名啊,雖然髮型變了,但是還是橘啊!而且你也說了,你也是不動峰中 學的啊!」越前夏月神氣的說著,這時的橘杏,內心又隱隱浮現出剛剛的疑問。


──夏月桑好像真的對中學網球界很了解呢。

「那我們也差不多該走了,他們的比賽應該要開始了!」橘杏說著,越前夏月也跟著附和:

「嗯,也是。」越前夏月點了點頭。


「剛剛那個戴頭巾的,身材很高大,應該擊出的球很有力吧!」

「你們那個隊長,感覺大家都很信任他!跟青學的社長一樣,都是個深藏不漏的角色呢!」

「啊啊!剛剛那個伊武,擊球的動作都很穩定,真的是個挺厲害的選手呢!」在前往賽場的路上,越前夏月就這樣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著,不只是中學網球界的選手,好像連網球都很了解,讓橘杏不禁佩服起眼前的人。

正想要開口問越前夏月問題時,一個聲音怯生生地傳出:「請問……」

「嗯?」越前夏月與橘杏同時看向聲音的主人,是一個綁著兩條辮子的女孩,身穿著青學的制服。

「怎麼了嗎?」越前夏月歪著頭,問著。

「請問男子決賽是在哪裡呢?」綁著辮子的女孩不安的四處張望著:「這裡實在太大了,我都不知道哪裡是哪裡……」

「我們也正要去那裏,一起走吧!」橘杏笑了笑,說著:「可以吧?夏月桑?」

「嗯,沒問題。」越前夏月看著迷途羔羊似的少女:「不然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啊,哈哈!」

「非……非常感謝你們!」少女感激的說著,鞠了躬之後,快速地跟上兩人。


「開始了!開始了!」少女一看見比賽開始,就趕緊衝向場邊。

「你來啦?櫻乃!」一個拿著攝影機的女記者,看見少女,就像熟人一樣馬上給予問候。

「你的名字叫櫻乃嗎?」在旁邊聽見少女名字的越前夏月,笑著說:「很適合你的!」

「櫻乃,這位是……?」

「這位是剛剛帶我來會場的人。真抱歉,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──」

「叫我夏月就好,夏天的夏、月亮的月。」越前夏月熱情的自我介紹著。

「你好,我是芝砂織,是網球月刊的記者。」回應著越前夏月,芝沙織也笑著自我介紹。

「嗯?小杏呢?」越前夏月四處張望著,就是找不到剛剛那個橘色的身影。



另外一位記者,井上守,正在與前任不動峰的教練通話。

他想知道為什麼不動峰去年被禁賽,今年卻可以變得如此強大,然而對方一點都不肯透漏。

「大叔,你是網球月刊的記者吧?」橘杏在一旁按著販賣機,問著剛掛完電話的井上。

「阿,對,你怎麼知道的?」

「你剛才說,你是網球月刊的井上。」回覆著井上的問題,橘杏同時拿出販賣機的飲料:「你在調查不動峰,對嗎?」

「啊,沒錯。」井上將手機收起來,問著橘杏:「難道你知道些什麼嗎?」

「現在的不動峰很強!」橘杏邊說,邊搖著剛剛買的蘇打汽水:「他們就像這瓶飲料一樣,看起來可能沒什麼,但其實蘊含著強大的力量!」

說完,橘杏將飲料給了井上,準備到會場看比賽。

「等等!」井上叫住了要離去的橘杏: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杏。」橘杏回覆著,也不忘提醒:「對了,不要太快打開瓶蓋,會噴出來喲!」


「你去了哪裡啊?」看著匆忙跑回來的橘杏,越前夏月問著。

「沒事沒事。」橘杏笑著:「看比賽吧!」

越前夏月聽著橘杏的話,將目光重新聚焦在球場──旁邊的選手席上。

「哪~你們隊長很自信耶。」越前夏月看著不動峰的隊長,離開了座位,不知道要去哪裡。她指著橘離開的背影:「是不是覺得自己會贏,所以比賽都不看啦?」

「他只是想去靜靜吧?」橘杏笑著:「畢竟這可是他一手創立的社團,內心難免有點激動。」

「哈哈哈!我還以為他是個悶葫蘆呢!沒想到也會有內心波動的時候。」

「那可是只有我看得出來喔!」橘杏說著。


回想著去年發生的事情。

那是橘桔平剛轉學到不動峰的時候。


「覺得比我有實力的,都站到我面前來。」

站出來的,只有一年級的新生。

不動峰原本的網球部早已腐敗,學長們仗恃著自己年長,總是欺負新生,讓新生無法發揮實力,學長跟教練也都沒有比賽的鬥志。

於是橘桔平結合了這些一年級的新生,開始自己的練習。

抵制的消息傳到的學長與教練的耳裡,不免讓學長們又是冷嘲熱諷與拳打腳踢。

但這次新生們與橘都忍無可忍,儘管在一開始橘叫大家都不能出手,最後還是贏不了理智,大幹了一場。

也因此被禁賽一年。

之後橘桔平帶領的心聲,重新整理了網球部,也因此讓大家內心追求勝利的慾望顯露出來。


「目標,就是全國大賽!」


在旁邊的噴水池,回想著去年的事情,冷靜完後,橘再度回到了球場中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悠晴琥月 - Yuseikogetu | Powered by LOFTER